首页 > 正文
个税年度汇算正在进行 填对“隐藏”支出能多抵扣
2022年04月02日 08:49 来源: 华龙网

  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正在进行。除开我们常见的“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和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以外,其实我们生活中还有不少“隐藏”支出也能申报抵扣。

  据了解,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中,个人缴付符合国家规定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购买符合国家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等支出都可以申请税前抵扣。

  重庆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工作人员介绍, 一般而言,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中,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税前扣除不需要个人主动申请,系统会根据预扣预缴情况自动抵扣。个人购买符合国家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在“其他扣除项目”中填报保单中的税优识别码等信息,即可进行税前扣除。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仅在国内少数地区试点,重庆暂不属于试点地区,不能进行税前扣除。

  纳税人对教育、济困、疫情防控等公益慈善事业展开的捐赠也可在税前扣除,一般情况下,只要捐赠额未超过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就可以享受税前扣除。纳税人在“我需要申报表预填服务”中选择“准予扣除的捐赠额”,按照提示填写完信息后,便完成扣除填报。

  快去看看,你都填了吗?(记者 赵紫东)

1648799462000

  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页面截图。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2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