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态路上的巾帼力量——铿锵玫瑰 韶华不负

她们分布在生态建设的不同战线上,

有执法一线的先锋,有守护蓝天的卫士,

有用科技赋能的监测人,有用光影记录的宣教人,

她们的肩膀既担当风雨,也承载柔情,

在美丽的青山绿水间有她们最美好的韶光年华,

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无悔青春。

她们是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的巾帼力量。

执法一线的李荣

  今年是李荣从事环境信访工作的第10个年头。从最初的“实习生”逐渐成长为一名环保信访“业务骨干”。为收集现场证据,无论是寒冬酷暑,还是大节小节,电话一响,她立马奔赴事发现场,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多年来,她经手的1000多件信访投诉案件回复率100%,她也多次荣获区信访先进个人。她在平凡岗位上坚守职责,守护着环境安全。

不负使命,勇担重任的崔凤

  作为中科院的大气博士,崔凤成为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一员。援藏的日子里,她克服高原反应,完成每月国控地表水断面监测。11个国控断面点位分布在11万平方千米,仅采样工作就需要6-7天,早出晚归更是下乡检查的常态。回来后她马不停蹄地战斗在生态环境保护一线,“九龙蓝”映下了她奋斗过的身影。

科技赋能,助力监测的鲁蕴甜

  曾经的她,爬过15层的烟囱,坐过河水湍急的小船,走过荆棘遍布的山路。13年过去,现在的她用科技为现代化监测赋能——她是国家环境监测“三五”人才库、重庆法院环境资源审判专家、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智库专家、九龙坡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等多种身份于一身的鲁蕴甜。多年来,鲁蕴甜围绕加强监测新技术应用、加强智慧平台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实验室、加强创新与转化能力为重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推动产学研用创新发展。

孜孜不倦,宣教“掌镜人”宗以晴

  宣教的宗以晴,如同她的名字一样,默默付出,照亮别人。这样一个高挑、瘦弱的女孩子,总是飞奔在各类活动现场、会议现场。打破常规思维,不断拓展环境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寻找新闻中最吸引眼球的亮点和闪光点。她时刻奔赴在一线,用笔和镜头记录着九龙坡的青山绿水,用脚步和汗水践行着环保人在生态文明路上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 邓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3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