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董必武手迹展3月5日在渝展出 大部分作品首次亮相

  3月5日是红岩先辈董必武诞辰之日,记者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获悉,《作始也简 将毕也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董必武手迹展》将于当日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展出时间持续至3月30日。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董必武题诗、题字手迹及相关文物100余件,是他在1938年到1975年工作、生活过程中创作的诗作和手书作品,大部分作品均为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它们的原件分别被收藏于数十家博物馆、纪念馆、档案馆以及个人手中,此次能在重庆集中展出,实属不易。

  董必武与红岩有着紧密联系和深刻历史渊源。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初期,董必武作为中共代表、中共中央南方局主要领导人之一和国民参政会参政员,常驻重庆。董必武在红岩战斗、工作、生活了八年。此次展览旨在让更多人在欣赏书法、诗词等文化艺术之美的同时,走进红岩文化、了解红岩历史、感悟红岩精神。

  据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红岩先辈董必武诞辰之日这一天举办该展览,体现出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

  据悉,该展览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王琦美术博物馆,展出时间为3月5日至3月30日,每日9:00——16:30对公众开放,每周星期一闭馆,可现场预约参观。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43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