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英才“渝快办”服务事项拓展至68项并启动上线

  新华网重庆3月4日电(李海岚)重庆人才服务再升级!3日,“重庆英才服务卡A卡”一类人才联络员座谈会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召开。会上获悉,重庆英才“渝快办”已将服务事项拓展至68项并启动上线,涉及教育、医疗、住房、补贴等方面。

  据了解,去年6月17日,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重庆英才“渝快办”实施方案》,为持有英才服务卡的人才提供包括科技咨询、科技资源使用、知识产权、职称评审、旅游服务、交通服务、配偶(子女)就业等25项公共服务。

  去年12月8日,重庆市委组织部等21个市级部门联合印发《重庆英才服务港建设方案》,英才服务事项拓展至68项,服务内容更加丰富,并向区县延伸。今年2月21日,重庆英才服务平台完成系统升级,68项服务在全市正式启动上线。

  在事业发展类方面,持卡人才可享受科技咨询、科技资源使用、岗位聘用、学术交流、技术攻关和创新需求发布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持卡人才的需求,还特别新增了知识产权服务,提供“一对一”咨询解答服务,并帮助化解知识产权纠纷。

  在创业扶持类方面,持卡人才可享受企业注册登记、税费办理、税费优惠、契税补助、金融支持、入驻孵化平台、重大招商项目考察等服务。

  生活保障类服务比重最大,包括购房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园入学和课后服务、便捷就医和健康体检、交通出行和旅游、生活缴费和社保经办等服务事项。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将坚持“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相结合,提供全方位服务产品、全要素服务问需、全流程服务代理的贴心式服务,全力保障人才将更多精力用于干事创业,让重庆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

编辑: 李华曾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2112843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