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尘封多年的“洪崖洞”“神仙洞”有望年内开放

  3月2日,市人民防空办传来消息,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尘封多年的洪崖洞隧道、位于枇杷山正街的神仙洞洞窟有望年内开放。

  洪崖洞“时空隧道”项目位于洪崖洞景区西侧崖壁公园旁,有3处出入口,洞室高约3米、宽3米至4米,可使用面积1260平方米,是连接洪崖洞、戴家巷崖步道、沧白路、嘉陵江滨江路等的“咽喉”。建成投用后,不仅能拓展洪崖洞景区、联通上下半城,还能为居民、游客带来更好的游历体验。

  神仙洞洞窟音乐厅项目位于枇杷山正街印制一厂内,项目总面积1390平方米,可用作演艺及主要通道的区域约7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首个在人防工事开展文化演艺活动的项目。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完成排危整改,运营方正加紧施工,有望年内与广大游客见面。

  2018年底以来,我市启动实施“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对老旧防空洞按照“一洞一策”的思路进行升级改造,许多老旧防空洞焕发生机。2021年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成为我市文旅融合新亮点和特色鲜明的国防教育场所。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早期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力度,突出渝中半岛,积极向“两江四岸”延伸,打造一批人防工程使用和运营管理的示范项目。(记者 戴娟 通讯员 王诚洁)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3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