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窗办理更便捷!重庆首个“水电气讯”联办窗口正式运营

O2kamPbemzgJ2ttHhsdDjcg33m9vPR0TZR5

客户正在“水电气讯”联办窗口办理业务。通讯员 傅黎黎 摄

  3月1日,重庆首个“水电气讯”公用事业企业联办窗口在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正式运营,这意味着广大用户有水、电、气、讯等方面的需求时,不用跑供水、电力、燃气公司以及通讯运营商四个地方提交四份申办资料,在供电营业厅即可实现“一窗办理”。

  “以往不同的业务要找不同的单位去办理,来回奔波,费时费力。现在有了联办服务,资料也可以通过线上提交,省了不少事。” 近日,极氪汽车交付中心工作人员欧阳明礼在申请安装1台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时,了解到了“水电气讯”联办窗口。

  工作人员根据欧阳明礼提供的地址信息,迅速确定了对应的供水公司和网络运营商,并通过“网上国网”APP、中法供水微信公众号、中国电信APP线上完成一次申请、同步报装,整个过程花了不到20分钟。同时,工作人员在交流平台上与相关服务单位确定了第二天联合上门查勘,并现场答复接入方案。

  据悉,今年年初,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主动争取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政府支持,积极主动与水务、燃气、通讯等十余家公用事业服务单位对接,整合相关服务资源和业务信息,在辖区内A、B级供电营业厅、获得电力一站式服务大厅首创“水电气讯”公用事业企业联办窗口,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公开,线上申请,高效办结”服务模式,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普惠的公用事业服务。

  下一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将继续与相关公用事业服务单位深化合作,探索上线“水电气讯”联合报装模块,将多业务收资整合为一张表单、多渠道办理整合为一个平台,推进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全程网办,进一步提升全流程“一站式”集成服务水平,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梁浩楠 通讯员 傅黎黎 何忆)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3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