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成立 他带头捐出近年所获荣誉奖金共计10万元

  2月25日,巫山县慈善会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并在竹贤乡下庄村举行首次捐赠活动,9名学生和6名村民共获捐款3万元。

  上午10点,在下庄人事迹陈列室门前广场上,巫山县慈善会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启动。在村民们热烈的掌声中,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毛相林带头捐出了自己近年所获得的荣誉奖金,共计10万元。

  “下庄的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所有的荣誉属于每一个下庄人,荣誉奖金当然也属于大家。”毛相林对乡亲们说道。

  一年前的这一天,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毛相林第一个上台接受表彰,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一年来,毛相林带领村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斗在乡村振兴路上,下庄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甜。

  昔日带头修路,今日带头捐款。“这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时代楷模的无私!”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在基金成立仪式上表示,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的成立,是“下庄精神”的延续。不论是捐助者还是受助者,每个人都将从中感悟“下庄精神”的磅礴力量。

  仪式上,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昭信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九龙坡区壹心壹教育培训学校3家企业各捐赠30万元,使该专项基金筹款总额达到100万元,将主要用于资助巫山县尤其是竹贤乡的优秀学生,以及因修筑下庄天路献出生命的村民家属、受伤村民等困难群众。

  据了解,该专项基金将由巫山县慈善会负责日常管理,并接受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县民政局等单位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基金捐款,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优秀学生和困难群众。”毛相林说。

  记者 苏畅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