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江北区政府签署“十四五”时期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网重庆2月25日电 23日,农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签署“十四五”时期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支持江北区“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和农业农村发展,加快建设重庆“两高”示范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

  在农行重庆市分行层面,将积极助力江北区提高发展质量,以金融助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汽车和电子电器产业智能化发展,壮大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支持培育数字经济、“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供收银、结算及融资等服务。

  在助力加快对外开放方面,该行将以金融支持推动形成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开放发展新格局。其中,重点支持果园港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和打造国际分拨中心和贸易中心,全力支持保税港区建设“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支持成套设备、工程承包、建筑建设等“走出去”项目,以及外商投资“引进来”项目,提供项目融资、票据贴现、涉外保函等跨境金融服务。

  在助力提升城乡品质方面,该行参与辖内高铁、水运、轨道交通、道路、码头、桥梁、停车库等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交通网络体系建设,以及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并推动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实现智慧城市建设。此外,该行将为区域内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面貌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等项目提供多样化金融支持。

  在助力保护生态环境方面,该行支持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污染防治;参与垃圾分类、海绵城市建设等工程项目,助推企业绿色转型、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提高利用效率。

  在助力优化治理效能方面,该行将以金融科技为切入点,综合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研发和推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站式场景金融服务平台,优化教育、医疗、就业等公共服务的线上化渠道,推进人才就业创业等场景服务,促进公共资源均衡分布和合理配置,探索智慧政务建设方案,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智慧化社会治理新格局。与此同时,带动金融服务与产业发展效率双提升,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化、一体化、智能化政务、民生、金融服务。

  在助力融合城乡发展方面,该行大力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围绕服务粮食安全、做实乡村产业、促进乡村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助力农村改革等重点领域,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企业生物技术研发、生猪规模养殖、农副产品加工业集群、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农村房屋风貌改造、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村公路“白改黑”工程、普通干线公路和“四好”公路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创新农村信贷产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

  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该行将充分运用差异化政策等,提供项目周转贷款、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专项债配套融资等信贷支持,积极参与各项目前期规划及融资方案设计,发挥金融“参谋”作用。此外,一体化对接政府、企业客户需求,促进双方客户资源进一步共享互促。(潘钰琳)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1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