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法院数字金融纠纷银企易诉平台启用 金融纠纷实现“立审执”在线办

  2月23日,重庆法院数字金融纠纷银企易诉平台启用仪式在渝中区人民法院举行。该平台可通过在线诉讼的方式办理案件,实现立案、案件审理、执行判决全流程在线办理,这也标志着重庆“云上共享法庭”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为提高司法服务供给能力和效率,更好满足社会对金融司法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重庆市高法院于2021年在渝中法院和江北法院启动“数字金融纠纷一体化解决”试点工作。按照部署,渝中法院与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共同打造了数字金融纠纷银企易诉平台。该平台主要通过在线诉讼方式办理案件,还实现了运用区块链存证、在线电子质证、云上共享庭审、智能文书生成等功能,并存储有5000余件小额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为在线审理研究提供了范本。

  目前,渝中法院已通过该平台在线开庭审理首例数字金融纠纷试点案件,当事人双方以同步在线方式参与庭审,法院组织调解并同步完成电子笔录制作。

  同时,2021年重庆法院推出线上线下一体化“云上共享法庭”新型审理模式,打破时空限制,节约诉讼成本、提升办案效率,全市法院去年云上调解、开庭34.8万次。(记者 周松)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1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