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开展2022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新华网重庆2月25日电(韩梦霖 刘巧)为加强对学校开学期间传染病防控监督,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对全市学校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据了解,本次监督检查针对学校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加强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和加强对内设卫生室和保健室的管理四个方面进行逐项排查。其中,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工作,督促学校从管理制度、个人健康防护、疫情处置、环境卫生特别是教室、学生宿舍、卫生间等方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学校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按要求开展晨检及个人健康相关管理工作,及时登录和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此外,本次检查还将督促学校加强对生活应用水的卫生管理。要求建立生活应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及水污染应急预案,使用有卫生许可批件的涉水产品,组织供、管水人员开展预防性健康体检,定期对供水设施设备清洗消毒,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

  目前,全市已有1636所学校接受春季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针对部分学校存在的问题,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已提出了整改意见,严格督促,落实到位。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1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