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民政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2月25日电 24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民政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金融支持养老产业发展、社会组织验资、个人金融服务能效升级、“时间银行”、党建共建及对口支援、政务场景扩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赵忠滨表示,作为国有银行,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长期致力于发挥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推陈出新,创新银政合作模式。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围绕重庆市养老服务业态创新融合发展、智慧养老等要求,把创新养老服务体制机制和创新金融扶持模式相结合,发挥自身优势,为重庆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同时,还将运用科技金融力量助推市民政局“互联网+政务”进程,扩大合作的深度及广度,打造治理平台化、平台服务化的政务发展新模式,实现民、政、银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重庆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表示,本次携手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养老服务金融、社会组织验资等民政领域的合作,是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步骤,更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回应社会关切的真招实策。期望双方紧紧围绕战略目标,积极推进议定事项,加快搭建养老机构保证金、押金监管平台,维护老年人权益;加大对符合条件的优质养老企业金融扶持力度,对重点养老项目优先给予融资支持,优化授信条件,简化流程,促进养老服务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发展;创新社会组织验资模式,归集共享数据信息,减轻社会组织负担,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