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共青团召开联席会议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图为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2月25日电(陶玉莲)2月2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结》《2022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川渝共青团关于助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都团市委、渝中区团委、四川大学团委、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团委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专题研究了川渝共青团工作品牌、共建西部科学城青年科技人才交流服务站等事宜,确定将“川渝一家青·双城向未来”作为川渝共青团工作品牌。同时,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将联合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中科院成都分院、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在四川天府新区西部(成都)科学城、重庆高新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西部科学城青年科技人才交流服务站,搭建青年科技人才招引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平台,为青年科技人才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社会融入、成长激励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助力将西部科学城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

  下一步,两地共青团将协同助力科技创新,在培育青年科技创新意识、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强化青年科技人才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将合力服务青年发展,紧紧围绕川渝青年成长发展的现实需求,着力构建“一个平台+两项联动+三维体系”的工作框架,共同搭建川渝青年成长发展服务体系,让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青年,为唱响“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1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