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条措施支持服务业纾困恢复

  2月10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文旅委、市财政局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印发《支持服务业等困难行业纾困恢复十条措施》(下称《措施》),通过延长失业保险降费、缓缴公积金、贷款贴息等,支持生活服务、旅游等行业纾困恢复。

  10条措施注重可操作性,均为“干货”。例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会展、文化和旅游业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可延长失业保险降费政策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2022年,市区两级联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经营暂时困难的文旅企业实施贷款贴息;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旅行社可按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

  同时,《措施》也注重精准性。例如,重庆电信、联通、移动等公司将对特定时段因疫情防控临时关停的网吧经营主体,给予减免网费或延长同等时段的服务期限等优惠。

  《措施》也有优化涉企服务的制度性政策。例如,进一步做好精准防控,支持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正常合理需求;对生产经营存在严重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依法提供减交、缓交诉讼费等司法救助;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行业协会、专业市场、重点企业加大重点人群的技能培训。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协同,抓好《措施》落实,并继续实施去年出台的“促进生产经营27条”“助企纾困17条”,确保各项纾困措施落到实处,真正为企业解难。(记者 申晓佳)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