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感受冰雪乐趣 冬奥会点燃重庆青少年热情

  穿上粉白相间的滑雪服,带上小鸭子头盔、小乌龟护臀……2月10日上午11点,重庆际华园室内滑雪场,5岁的咻咻第一次接触单板滑雪,她嚷嚷着说,“苏翊鸣哥哥太帅啦,我也想像他那样在雪上飞起来!”

  “膝盖微屈、重心在前脚、眼睛要看滑行方向……”咻咻的教练许颖在一旁细心地指导。不一会儿,咻咻的小脸就冻红了,但她练习的热情却越来越高。

  “90后”的许颖已在际华园从事了3年教练工作,对重庆滑雪运动的“走红”有着最直观的感受,“随着冬奥会的举办,今年的学员比往年明显增多,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小学生。”

  “春节期间,滑雪场日平均接待超过4000人次,其中大部分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两江新区际华园滑雪场负责人王静介绍,此外,这几个月报名参加专业训练的孩子也大幅增加,不仅大部分教练每天的私教课都被萌娃们安排了,甚至还有一些小朋友没报上名。此外,以滑雪运动为主的几个7天6夜“冬令营”也爆满,早早就被预订一空。

  旋转、跳跃……下午4点,在位于渝中区大坪龙湖时代天街C馆4层的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室内滑冰场上方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场面,小朋友们正在开展花样滑冰和冰球训练,雪白的冰面上,一边是在教练指导下练习花样滑冰的孩子们,一边是正在跟随教练练习“拨球”的5名冰球小将。

  “刚开始来报班是因为觉得好玩儿,后来每次‘上冰’都感觉自己像一个战士一样,就对这项运动更着迷了。”9岁的郑浩说。冰场外,郑浩的妈妈正隔着玻璃,看儿子训练。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更多家长与孩子关注冰上运动。”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负责人李翠萍表示,今年寒假,报名学习花样滑冰和冰球的孩子比以往大约增加了四成左右。

  在两江新区光环购物公园、重庆大零溜冰场、爱琴海购物公园欧悦滑冰场等地,随着冬奥会的开幕,参与冰雪运动的萌娃们也增加了不少。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参与冰壶、雪圈、冰车、冰球等项目,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记者 张凌漪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36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