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跑出“绿色加速度”

  2月11日,位于重庆经开区的重庆机床集团生产车间内,多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安装调试、零件打磨……截至目前,重庆经开区辖区内90%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其中超七成实现满负荷生产,恢复到节前生产水平。

  记者走访这些企业发现,不少企业在产品结构、生产方式等方面呈现一种可喜变化:低碳环保、智能创新特色开始凸显,让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在新年走出了实在的绿色发展脚步。

  以重庆机床集团为例,该集团过去主要生产各类机床设备,现在生产的产品中,有不少是新开发的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设备。

  作为国内专用车领域内知名企业,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产品结构也向绿色智能升级——该公司生产的新型通信保障车,在智能化、环境友好性和能耗方面表现优异,已被用于冬奥会通信和网络安全任务。

  除了企业“欣欣向绿”,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一系列绿色示范工程和市级重大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记者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首个生态修复项目——茶园大道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现场见到,昔日杂草丛生的边坡已变身为生态公园,如同一条“城市绿带”贯通生态城。此外,在生态城各处,暂无企业入驻的厂区地块也正在打造为公园。

  作为重庆六纵线跨长江的重点节点工程,郭家沱长江大桥正在进行主桥钢桁梁吊装工作,预计本月底将合龙,项目有望在今年内建成通车。通江新城中小学施工现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同时,广阳湾大桥、峡口镇城市更新等多个交通、民生建设重点项目也全面复工。

  据悉,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今年还陆续启动重庆工商大学广阳湾校区、柏林立交、刘家坪立交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 白麟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36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