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果园港吞吐量创新高 6个泊位满线运行

  “1号场位,货已到!”

  “收到!收到!马上安排卸货!”

  ……

  2月9日中午1点,果园港智能中控室,对讲机呼叫声不断。

  “到港船舶多,智能中控室工作人员中午不休息,吃完午饭接着上班,怕耽误货物卸载。”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许文俊说。

  大多数企业的员工正常午休,但忙到没时间午休,是果园港一线工作人员春节后开工以来的常态。

  据了解,果园港集装箱吞吐量不断创新高,2021年同比2020年增长8%,今年春节比去年同期增长50%。

  许文俊分析称,从目前看,通过果园港出口的主要是汽摩零部件、木材、化工品等生产性物资,随着疫情好转,生产正逐渐恢复,对这些产品产生了强烈的需求。

  许文俊介绍,集装箱吞吐量的爆发之势,在春节后越来越猛。为应对此,果园港安排6个泊位满线运行,包括场桥等各类设备司机、智能中控室工作人员等在内,600多人全员到岗。

  同时,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也积极“上阵”。记者在果园港智能中控室看到,果园港船舶实时进港、出港情况,以及集装箱卸载、装载货物等实时信息,智能中控室大屏上一目了然。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接受、安排工作任务,确保果园港口高效率运行。

  许文俊说,大数据智能化赋能,果园港生产效率高,2月7日节后第一天,4个小时集装箱的吞吐量就达400标箱。

  此外,面对不断创新高的集装箱吞吐量,果园港也在积极完善配套设施,监督保税路网工程、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新(重庆)多式联运项目施工人员已全部返岗,并已投入到紧张的建设当中。

  据了解,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占地面积520亩,投资约15亿元,包含仓库、办公大楼等,预计今年3月一期初步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果园港集装箱进港出港做好配套保障。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35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