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州:从严从紧抓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

  近日,重庆市开州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确保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

  该支队成立了以支队长为组长的6个疫情防控指导小组,分片区、多轮次对辖区内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诊所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巡回督导。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风险意识。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好预检分诊、就诊人员信息登记、测体温、戴口罩、验“双码”、一米线、规范管理发热病人、医疗废物管理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该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巡回督导主要方式是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地督、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点穴式地查、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针对性地处理。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发现问题500余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00份,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场整改问题350余条。接下来还将通过专项检查、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诊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监督,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防线。(王维)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5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