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追势科技自动驾驶研究院项目落地仙桃数据谷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朱云卿 摄)

  新华网重庆1月12日电(高小淇)1月12日,上海追势科技自动驾驶研究院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隆重举办。活动中,追势科技发布了最新自动驾驶产品,并与重庆邮电大学、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仙桃谷软件学院等院校签订战略协议,并发布自动驾驶最新产品。

  追势科技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实现自动驾驶的核心软件和解决方案的研发,公司以乘用车低速自动驾驶作为切入点,量产落地作为产品研发的理念。追势科技自动驾驶研究院是追势科技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将进一步完善追势科技西南区域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的完整体系,形成追势科技重庆研究院与上海总部双核联动的局面,继续扩大追势科技在低速自动驾驶领域优势,以园区低速自动驾驶、泛机器人场景为突破口,加快推动产品商业化落地。

  渝北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坐拥江北国际机场、火车北站两大交通枢纽,拥有多个市、区开发开放平台,是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两江新区开发“主战场”和重庆对外开放“桥头堡”。当前,渝北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四个大区”定位,加快构建“2+4+1”现代工业体系、“5+3+1”现代服务业体系、“3+6+1”现代农业体系。同时,渝北区作为重庆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正在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瞄准最前沿,顺应产业集成、跨界融合的发展大势,以整车企业需求为牵引,聚焦“链主”企业精准发力,加速集聚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智能汽车产业高地。

  据了解,仙桃数据谷正加快建设中新互联互通示范点、打造元宇宙示范园区,着力创建中国软件名园,已落户长安、紫光、中关村、华为、腾讯、字节跳动等龙头企业,奥莫软件、中科创达、光庭信息等智能汽车领域知名企业,以及1200余家创新企业。

  当前,“软件定义汽车”这一趋势正不断深入汽车价值链,围绕汽车智能化升级,仙桃数据谷与重庆市经信委、长安软件等龙头企业共建万人研发的汽车软件产业基地,力争到2025年聚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等领域,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5家、核心企业10家、优质企业50家,将汽车软件产业培育成为数据谷创建软件名园的核心支柱之一。

  目前,仙桃数据谷已聚集汽车软件研发人员3000人以上,仙桃数据谷企业智能汽车相关产品,搭载车辆累计超过500万台,汽车软件产业生态快速形成。追势科技在仙桃数据谷打造自动驾驶研究院项目,将进一步完善仙桃数据谷汽车软件产业链,助力仙桃数据谷打造智能汽车产业高地。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