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AGV机器人停车库亮相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

  “AGV机器人停车库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停车我只需要把车开进库里,其余的全都有机器人帮我搞定!”日前,车主文女士正在重庆市首个AGV机器人停车库体验智能停车。该停车库位于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整形美容楼,已正式启用运营一周有余,设置车位71个,新增车位30个。

AGV机器人停车库。

  据了解,AGV机器人停车库通过智慧科技实现土地集约高效利用,为解决停车难提供了全新方案。AGV,即“自动导引运输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的运输车,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车主只需将车开入车库交互区,感应器会辅助车主将车停好,再步行至车库口,点击取码即可完成存车。

  同时,还可以“实时观察”机器人将车辆安全准确地放入车库的全过程。当车主返回取车时,只需输入取车码,机器人会根据系统存储信息自动将地库车辆快速运送到接泊台,实现无人服务。

  医院院务处营房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传统泊车,拥有AGV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库”不仅停车效率更高,而且车主取码存车后停车过程只有停车机器人工作运行,人无法靠近停放的汽车,从而避免了潜在威胁,更为安全高效。另外,由于不需要留有上下车的间隙,也不需要留有坡道或者私人车道,可以更有效地提升空间使用率。

  该负责人说,为贯彻医院党委为民办实事精神,打破医院停车瓶颈,院务处营房办多措并举缓解院内“停车难”,通过新建立体机械停车库、引入整形楼智能机器人停车平台等项目建设,在院区共增设停车位199个,车位数量提升20.73%。(吴岳)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5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