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两地跨省核查低保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

  记者11月3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日前,重庆市最低生活保障中心赴四川省召开第二次川渝跨省核查现场工作推进会,协商解决跨省核查低保工作关键问题,确定将川渝跨省核查低保时间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川渝两地人员来往密切,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通常需要结合两地核查情况进行综合研判。2020年8月,川渝核查机构在重庆签订《川渝跨区域救助对象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共享协作协议》,建立跨区域救助对象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共享机制。一年多来,两地不断巩固完善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共享机制,不断提升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协查联动水平,推进核查数据推送环节更加高效。

  目前,重庆市市级核查信息系统已通过部分区县试点,完善上线了川渝跨省核查新工作模块,全流程无纸化办公,提升了川渝救助对象经济核查工作的效率及精准性,也为下一步全国范围跨省核查新工作模块的上线运行提供了实践经验。

  记者 张莎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2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