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成立

  成员包括川渝和粤港澳近千名民营企业家、港澳侨资企业主要负责人

  “这是一个新的平台,这个联盟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11月3日,在成都市锦江宾馆,澳门啤酒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蔡明威谈起未来与川渝的合作,话里满是憧憬。当天,粤港澳大湾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接交流论坛举行。蔡明威口中所说的联盟,正是在论坛上发起成立的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

  据了解,该合作联盟由四川省委统战部、重庆市委统战部和广东省相关部门、香港相关商协会联合发起成立,成员包括川渝和粤港澳近千名民营企业家、港澳侨资企业主要负责人。

  重庆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粤港澳是川渝“借船出海”的重要战略伙伴,在产业、技术、人才、资金、市场信息等方面拥有优势;川渝是粤港澳“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市场,能源储量丰富、劳动力充足、市场潜力大、优惠政策多。“强化两区交流合作,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技术、市场以及产业链等要素,将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成立的另一个基础,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长期以来与四川、重庆密切的经贸合作。据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介绍,以香港为例,数十年来香港一直是川渝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地,在川港企达到5800多家,在重庆的港企也超过3000家。在香港上市的重庆企业为14家,总融资超过60亿美元。

  论坛现场,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共同创会主席、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宣读了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倡议书。倡议书明确了联盟成立后的主要任务:通过搭建政商沟通对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交流合作、银企互助共赢、青年创业扶持、公益慈善等多种平台,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记者 周尤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2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