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9项科技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新华网重庆11月3日电(韩梦霖)3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消息,重庆市9个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个、科技进步奖二等奖6个。

  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等完成的“建筑热环境理论及其绿色营造关键技术”项目,形成了动态热环境营造技术标准体系,研发了热环境智慧节能、高效调控关键技术与装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曦教授等完成的“难治性白血病诊治新策略的建立与临床应用”项目,创新性提出“微环境重塑”新思路,研发去除“微环境庇护”和修复“微环境损伤”新技术体系,为逆转白血病耐药提高造血干细胞移植安全提供诊治新策略,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唐康来教授等完成的“足踝外科精准微创治疗关键技术体系建立与推广应用”项目,建立了足踝外科精准微创治疗技术体系,显著提升了我国足踝外科整体治疗水平,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强化基础研究源头供给,注重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产业科技创新,持续优化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下一步,重庆市将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科技奖励激励和引导创新的作用,调动一切创新资源,激发一切创造活力,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产生转化应用,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