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三个地区划分为中风险区 在渝密接429人已集中隔离

  新华网重庆11月3日电(韩梦霖)3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11月2号0时-11月3日12时,重庆市确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各报告1例,判定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例,渝北区、长寿区各报告1例。目前,4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接受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

  据李畔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报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以下三个地区划分为中风险区,分别是渝北区宝圣湖街道石盘河社区金石大道398号重庆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渝北区龙塔街道黄龙路53号东原晴天见小区、长寿区菩提街道古镇社区西二支路88号中央公园小区一组团。南岸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巴南区、长寿区根据流调和风险评估结果,划定封控区28个、管控区62个、防范区13个,实施分类管控,分圈层落实管控措施,限制人员聚集流动,部分电影院、KTV、体育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已暂停开放。

  李畔表示,目前,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等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当中。在全市抽调了392名专业骨干,组建了185支流调队伍,对涉疫区开展流调追踪,确保新增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24小时内完成流调,以最快时间隔离管控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和链条。截至11月3日12时,已追踪到在渝密接429人,均已集中隔离并采样,已出结果278人,除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均为阴性,其他样本结果待出。

  在渝次密1770人,已采样1709人,已出结果1024人,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出;对市外231名重点人员发送了协查函;采集环境样本1163份,已出结果1137份,其中1089份样本为阴性,48份样本为阳性,均集中在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工作及生活场所,现已全部进行终末消毒。

  据介绍,重庆涉疫区县按照“属地为主、市级统筹”的原则,根据管控区域动态调整情况,调配足够的核酸采样检测力量,对涉疫区域进行扩大核酸检测,对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边采边送边检,加快核酸检测筛查进度,尽可能早发现感染者,早采取措施。截至11月3日12时,核酸采样12.5万份,已出检测结果5.99万份,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出。目前,重庆市核酸检测准备充分,有关物资、人员、设备等均配备到位,完全能够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要求。

  据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伟介绍,重庆市已于11月2日全市启动开展社区拉网式排查。截至11月3日上午12时,已排查近14天内有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5.4万余人,在原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成都确诊病例李某和重庆市确诊病例轨迹公布后,经社区排查报告,在工作生活轨迹上有交叉的相关人员已排查8832人,均分类落实了防控的措施。同时,社区持续加强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的排查。10月17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病例以来,截至今日12时,累计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确诊病例的地区来渝返渝人员19.1万余人,均分类落实了防控的措施。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2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