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铜梁区法院今年执结到位4.2亿余元

  10月29日,重庆市铜梁区法院发布消息称,截止9月30日,铜梁区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5896件,执结4973件,执行到位金额4.2亿余元,被重庆市高法院评为2019、2020年度全市执行工作先进法院。

  据悉,铜梁区法院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完善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持续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铜梁区法院用好用活执行手段措施,线上线下综合查人找物。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在全国范围内的银行存款、微信、支付宝、不动产、车辆、船舶、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等多种财产形式实行“一网打尽”。通过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主动申报、社会力量参与执行等方式方法,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进行全方位查控,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今年,拍卖财产385件,成交184件,成交额超1.1亿元,成交率75.1%,溢价率13.75%,为当事人节省佣金432.87万元。

  铜梁区法院持续强化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移送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的适用。今年,拘留50人,罚款16人次,发布限制高消费2226人次,移送涉嫌拒执犯罪6人次。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信用惩戒,对其出行、购房、投资、招投标等进行限制,累计发布失信名单2137例,限制3343人次购买机票,限制558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

  据了解,铜梁区法院不断拓宽网络查控覆盖范围,支持网络查控的银行增加至3900多家,基本实现对全市不动产、车辆、户籍、出入境证件信息的实时查询。

  10月25日,铜梁区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铜梁支公司就建立执行悬赏保险制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申请执行人只需缴纳少量保费便可面向社会征召“老赖”猎人,在确保举报人信息安全情况下,全方位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其财产。

  下一步,铜梁区法院将优化联动举措,不断完善执行难综合治理大格局,争取在查人找物、失信联合惩戒、打击拒执罪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积极探索“保险+救助”的执行救助新模式。(唐中明 马茜祝)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