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渝闭幕

  11月1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闭幕,49个参赛项目经过线上线下路演角逐,评出名次归属。

  此次大赛由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举办。在总决赛的创客组和企业组两个赛事组别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12个创客组项目和13个企业组项目获得优胜奖。其中,《下一代超高速硅光集成芯片》《新一代基于神经网络的芯片可靠性设计商用EDA软件》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超净高纯半导体湿电子化学品材料项目》《光电耦合器项目》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

  此次总决赛首次设立“网络人气项目”评选。《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的研发及产业化》《新一代海洋雷达》《基于自主创新药物开发平台打造抗体药物源头创新项目》《溶瘤病毒治疗卵巢癌项目团队》《4D打印干细胞载体》5个项目获得该奖项。

  颁奖典礼现场,工信部信息中心、市经信委、璧山区政府三方进行了“共建创客中国”获奖项目培育基地签约。签约三方将在璧山区建设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产业园,培育“创客中国”优质项目,通过强化创新主体对接、汇聚创新资源、匹配创新要素,推动科技项目孵化培育。(记者 夏元)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