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敬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报告会重庆市级部门专场举行
2021年11月02日 10:08 来源: 新华网

“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重庆市级部门专场举行。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2日电(陈雨)1日,“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重庆市级部门专场举行。重庆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以及中央在渝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干部代表、教育系统师生、干部代表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许林盛、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党委副书记兰凤成等五位报告人逐一走上讲台,从自身角度,回顾了王红旭以德立人、甘于奉献的生前点滴,讲述了他危急关头勇救落水儿童、以生命托举生命的感人事迹。

  王红旭同志生前系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2021年6月,他为挽救2名落水儿童而英勇牺牲,年仅35岁。2021年9月,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学习,作出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王红旭的牺牲,重于泰山!王老师用青春诠释初心,用生命托起师魂,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人民教师为人民!”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明说。作为一名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他将会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多地关心老师、关爱学生,给大家更多的温暖和力量。

  “最初了解到王红旭老师是通过新闻报道,后来学校也组织了多次学习。通过对王老师事迹的学习,我明白了我们在更多地授予孩子们知识的同时,也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多地关爱学生,从点滴做起,于无声处温暖学生才是教师该有的‘大爱’。”重庆复旦中学化学老师曾红表示。

  据悉,今年9月以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大渡口区委在全市联合开展“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团现已走进万州区、大渡口区等8个区县和西南大学、重庆一中、人民小学等13所大中小学校,举办22场报告会,线上线下共103万余名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报告人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许林盛从亲历者的角度讲述王红旭的故事。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报告人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兰凤成从学校角度讲述王红旭的故事。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报告人学生王姝雅从学生的角度讲述王红旭的故事。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活动现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