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定制化”增值服务让小区物业更有“温度”

  新华网重庆10月22日电(邵以南)宠物是绝佳的陪伴,长期照顾它们却一点不轻松。用“95”后女孩小张的话说,“提前体验了一回带娃的感觉”。

  小张家住重庆渝北碧桂园嘉誉小区。独居的她,被社交平台上宠物各种“耍宝卖萌”的视频“种草”已久。“吸猫撸狗”乐趣何其多,小张终于忍不住买了一只蓝猫。

  作为家中的一份子,宠物的“衣食住行”需面面俱到,操心事也随之而来。由于经常加班,小张难免挂念独自在家的猫咪:饮食是否短缺?清洁和安全如何保障?猫咪会不会“责怪”自己陪伴太少?特别是长时间外出,最担心的便是它。“而现在小区有了贴心的‘宠物保姆’,我放心多了!”小张说。

  碧桂园服务一直强调“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今年9月,碧桂园立足“家圆”服务体系,在重庆开展以“托管”为代表的“定制化”增值物业服务,着眼解决业主“急难愁盼”,强化对弱势群体的日常关怀,持续兑现着“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价值。

碧桂园嘉誉管家上门照顾业主宠物。新华网发


  宠物有了“高级保姆”

  今年国庆前夕,小张打算回区县老家看望家人。猫是典型的居家宠物,很难做到“随遇而安”。爱猫长达七天的“归宿”令小张头疼不已。

  打听了一圈,宠物店寄养服务价格普遍上涨,周边的更是早早预订一空。一筹莫展的小张只得发朋友圈求助。没想到,第一个与她取得联系的,是小区物业管家朱小莉。后者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在长假期间上门照料猫咪日常生活。

  物业是否会“爱宠如家人”?小张再三交代,心里还是犯嘀咕,却也只能试试看。

  碧桂园嘉誉共有2277户业主,朱小莉时常利用工作微信号与业主们点赞互动。她逐渐发现,小区拥有规模可观的“养宠一族”,大部分是年轻上班族。随着时间推移,围绕宠物的各种服务需求也越来越多。“重要节假日或许是一个契机。”朱小莉说,靠前服务,能最大限度化解业主的“燃眉之急”“后顾之忧”。

  喂食、梳洗、玩耍、清理排泄物、拍照拍视频“报平安”……就这样,朱小莉在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当上了小张萌宠的“高级保姆”。节后返回的小张看到爱猫安然无恙,家中干净整洁,不禁在业主群里夸赞道:管家“上门托管”责任心强、周到细致;宠物在家,安全和卫生得以保证,还完全免除了外送托管可能出现的宠物应激反应和主人奔波。“物业很贴心,太感谢了!”

  “宠物托管原本不是‘规定动作’。”碧桂园服务川渝区域物业总裁彭小宇表示,但业主有需求,就要积极延伸服务,进一步增强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感知,不断提升业主的幸福感、归宿感、满意度。

  碧桂园嘉誉物业还建立了养宠群,搭建交流平台,及时掌握业主服务需求;定期发布养宠知识、开展文明养宠宣传。如今,宠物上门托管成为了该小区一项常态化服务内容,已有近20户业主享受到了物业提供的“宠物上门托管”服务。

碧桂园翡翠城管家接送业主孩子。新华网发

  “定制化”增值服务惠及重庆千余户业主

  而在重庆璧山,碧桂园翡翠城业主高女士终于“不怕出远门”了。原来,高女士在一家数码公司做销售,出差是常事。可自从父亲5年前突发脑梗晕倒,她再不敢让老人独自居家。“我母亲去世得早,妹妹在外地,老父亲一直跟我住,他这一病,我每每出差心里就不踏实。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行。”高女士说。

  得知高女士的担忧,该小区物业今年主动把关怀送到了家门口。其出差期间,物业人员每天不定时上门问候,关注老人身心状况;另一方面,考虑到业主小孩大都在毗邻幼儿园就读,该小区物业主动与家长、幼儿园沟通,“揽”起了“接送活”,让业主安心工作。

  随着人们对邻里关系、社区服务的要求原来越高,“服务力”已经成为房企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今年9月,碧桂园正式推出了“家圆”服务体系,旨在“追随”客户的生活轨迹,为每位业主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人生服务。该体系提出了“共喜乐”理念,涵盖“提供贴心物业服务、智慧社区服务”“打造多元活动平台,构建全新社区美好生活圈”等主要举措。

  “以“托管”为代表的“定制化”增值服务,目前已让重庆上千余户业主受益

  彭小宇认为,物业服务的生命力,在于发挥好企业服务、平台、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深度融入基层治理的大格局,构建全新的物业-业主关系。“围绕社区开展增值服务”的新型物业,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公司未来角逐行业赛道的致胜关键。对此,既要夯实基础,更要注重新作为、高质量,为广大业主提供更加精细化、标准化的服务,提升参与治理“力度”和“温度”。

  “我们将不断升级定制服务内容,挖掘、创新增值服务方式,更好地满足业主多元生活需求。”彭小宇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