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打开运动新方式 2023年全国健身龙舞公开赛在铜梁开幕

开幕式现场

龙扇舞

  为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5月27日,2023全国健身龙舞公开赛(重庆铜梁站)在铜梁区金龙体育馆盛大开幕。

  本次赛事分设龙扇舞、彩带龙、龙鼓舞3个大项6个小项。来自重庆、四川、山东、江苏、陕西等省市的20支参赛队伍(370余人)将展开为期3天的精彩对决。

  据悉,健身龙舞以“龙文化+健身”为理念,通过对不同地域特点、不同民族文化、不同技术风格传统龙舞的融合与重组,形成了以彩带龙、龙珠舞、龙扇舞、龙鼓舞、龙凤舞为主的项目体系,彰显出健身龙舞项目以“大健康”为视野的新格局。

  铜梁龙是我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艺术团致力于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断开拓创新,打造龙艺术表演新高地。创造了群星奖节目《龙把子》和山花奖节目《焰火龙》,《龙珠舞》成为全国推广套路,全国获奖节目《扎龙舞》《龙灯汇》《中华龙舞起来》等,编导了一部大型山水实景剧《追梦铜梁龙》,展现千年非遗传承。铜梁区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社区健身龙舞大赛中荣获龙珠舞、龙扇舞第一名。

  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龚剑宇表示,举办此次赛事活动,旨在倡导和吸引更多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民族凝聚力、提振民族精神;展示“活力龙乡 美好铜梁”的城市形象,展现铜梁人民精气神,助力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持续扩大铜梁龙舞品牌效应。(曹妤)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