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数字化教研融合发展大会在渝举行

  5月26日,以“数智赋能 教研焕新”为主题的首届数字化教研融合发展大会暨研究型千校数字化发展计划发布会在重庆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金州校区)举行。川渝两地教育部门及全国100余所中小学校代表齐聚,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出版融合、数字资源开发以及中小学教育、乡村教育等领域的数字化发展路径展开了深入探讨,研究型千校数字化发展计划也正式启动。

  据了解,研究型千校数字化发展计划将以露禾·中小学教研大数据服务平台为数字化载体,该平台集学术资源共享、教学资源共建、学校教研成果展示与融合出版、学校教研能力评价、学校教研素养提升等功能和服务于一体,致力于为中小学校及教师提供资源丰富、实用性和针对性强的教育服务。该计划将通过建设一批教研水平高、教研成果多、成果转化优的研究型中小学校,培养一批教研相长的研究型教师,形成以1000所学校为基石的资源共建共享、学校互学互鉴的研究型千校数字化发展生态圈,进一步推动教育数字化建设,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本次大会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教育局长专业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教育学会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课堂内外杂志社、维普资讯联合主办。会上,大会主办方与雅安市教育局、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千校计划在首批示范区域的落实。

  在当天的大会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以建设一流期刊为契机、打造教师教研创新高地”“校园融媒体的数字化升级路径”“教育数字化与教师发展”“ChatGPT对教育生态的冲击及应对策略”等主题进行了分享。(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4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