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欧盟国家驻华使节团离京外访 首站选择来了重庆

  参观规划展览馆、参加经贸人文交流会、参观企业……5月25日下午,由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大使庹尧诲率领的欧盟国家驻华使节团来了一次充实的“重庆游”,不仅了解城市发展,更要促进交流合作。

  中国(重庆)—欧盟国家经贸人文合作交流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谢鹏飞 摄

  据了解,此次代表团来渝访问,是近年来欧盟驻华代表团首次组织大规模使节团离京外访活动,首站即选择了重庆。

  在下午的“中国(重庆)—欧盟国家经贸人文合作交流会”上,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马耳他、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共18个欧盟国家的驻华大使,匈牙利等欧盟国家驻渝蓉总领事,中国欧盟商会代表,以及市政府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重庆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世庆在致辞中表示,欧盟国家是重庆十分重要的对外交往合作对象,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广泛领域开展了全面且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相信中国式现代化重庆实践的推进,将为重庆深化拓展与欧盟国家务实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机遇。

  欧盟国家驻华使节团参观重庆规划展览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谢鹏飞 摄

  庹尧诲是第一次来重庆。他表示,重庆是一个现代感、科技感很强的国际大都市,尤其是,近年来欧盟在重庆的投资项目发展势头也很不错。欧盟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亿多人口的大市场,他认为其中蕴藏着大量机遇,有广阔的投资、消费空间,让欧盟的企业充满期待。

  对于重庆与欧洲未来的合作优势,瑞典驻华大使宋莲称,在创新和高新科技等方面,重庆和瑞典有很多共同点,她认为双方可以就此进一步展开探索合作。

  重庆市政府外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有助于增进双方了解与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对重庆市扩大对外开放、展示良好的文化和投资形象起到促进作用,也为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首席记者 王玮)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64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