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乡村菜品研究院”授牌 将创新改进上百道乡村菜品

  为推进乡村菜品创新研发,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和重庆商务职业学院联合成立“乡村菜品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并于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暨乡村菜品品鉴会。

  “乡村菜品研究院”正式授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吴礼霜 摄

  会上,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与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乡村菜品研究院”授牌仪式。会议公布,由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顺林担任研究院院长,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轮值会长周祥全担任副院长。

  乡村菜品品鉴会上,自创菜亮相。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吴礼霜 摄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介绍,目前全市有农家乐、乡村酒店近4万家,乡村菜品市场庞大并有着特色化、本土化的特征,是重庆打造美食之都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饮食文化研究的重要领域。“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推动我市乡村菜的标准化、品质化、产业化发展。”彭和良说。

  据了解,研究院将聚焦全市乡村菜品挖掘、改进、开发、推广及产业化发展,培养乡村厨师。“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会员单位超过2000家,遍布重庆主城和各个区县,能为研究院提供第一手行业现状资料、市场需求、实操场地、推行推广等。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师资丰富、烹饪技术技能精湛。”重庆市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协会名誉会长刘天高称,两者联合成立的研究院,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和实践性。

  “乡村菜品研究院”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吴礼霜 摄

  为促进农家乐与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树立了目标任务。蔡顺林表示,研究院成立后,计划在未来5年,挖掘开发、创新改进100-200道乡村菜品,培训1000名农家乐乡村厨师;成立专家团队,收集特色乡村菜品,创新开发研究推广,试点5-6家农家乐企业,试点5-10个区县;编制技术规范,不定期开展农家乐乡村旅游企业厨师培训,开展乡村厨师供给服务等。

  发布会后,现场还举行了乡村菜品品鉴会,其中就有椒麻虾、肘子回锅肉、石板烤蛙等自创菜展出,与会人员盛赞乡村菜品在食材选配、营养搭配、烹饪技法等方面的创新,并表示期待未来能品尝到更多有创意的乡村菜。(记者 吴礼霜)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64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