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华大道通车 万科城市花园下好未来生活“先手棋”

  走进重庆中央公园,不远处,一大排建筑正在施工中,项目与绿意盎然的公园相邻,不久之后,一幅高品质人居画卷将在此徐徐展开……

  聚集发展势能 生活场景陆续“上新”

  一到周末,家住在渝北中央公园附近的李先生携带家人前来散步,“这几年,中央公园这片区域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正在修建的万科城市花园项目,李先生不禁感叹,“通了轻轨,春华大道也通了,不远处也有医院,现在周边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李先生真切感受到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区域带来了强劲活力。

  沿着中央公园向北,春华大道及椿萱大道两条主干道已经通车,作为连接空港新城片区及绕城高速的关键通道,当地居民为重要交通项目的通车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中央公园随着城市的发展不断蝶变,交通则是区域迅速成熟的重要支撑。

  掀开中央公园的版图,目前,地铁5号线已经通车,与地铁环线及1、6、10号线等线路实现换乘;轨道9号线二期成为中央公园片区连接江北、渝中、沙坪坝等主城各区的重要公共交通;随着春华大道、椿萱大道通车、悦港大道数据谷段、数据谷北的通车,进一步强化了悦来、水土、仙桃数据谷、空港新城等地交通联系,为区域再添发展势能。

  随着交通不断提升,不难看出,中央公园片区正搭乘发展的“东风”,持续打造高端资源要素承载地,通过产城景深度融合,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

  在《两江新区国际中心区规划设计方案》,中央公园被定位为“以高端创新服务业为支柱、文化交往和活力消费为拓展、生态智能的宜居建设为基础的、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国家中心城市聚集区”。

  2021年底,中央公园商圈正式开门迎客,规划有3栋超200米的超高层地标建筑,商业商务总体量达到420万平方米;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正在加速建设2平方公里“产城人景”高度融合的智慧之城及数字金融区5A级写字楼等楼宇……一大批彰显临空特色的生产生活场景陆续上新。

  “在重庆向北持续发展进程中,中央公园片区随着优势资源的导入,正以引擎之力,与城市高质量发展正形成了协同效应。”重庆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洞悉市场需求 万科城花系产品“做加法”

  高端资源要素的聚集,服务城市的高度,高品质配套则是完善城市的功能。作为已经在重庆开发建设多年的重庆万科,一直与中央公园“结缘”,在此不断拔节生长。

  2018年,重庆万科落地了在中央公园打造的第一个项目——万科森林公园,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两年间,在这里陆续上新了万科翡翠公园、万科璞园、万科城市花园,作为中央公园项目重要地块,万科城市花园组团携新产品亮相……

  “正在加推的万科城市花园产品包含了洋房、别墅、小高层,以多元化的产品规划,满足人们对人居品质生活的需求。”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万科城市花园位于春华大道北延伸段,除了享受中央公园便捷的交通路网之外,接驳高标准、高规格城市配套,在物理空间的硬件上,万科城市花园生活场景做足了“加法”。

  作为万科城花系产品,万科城市花园总占地493亩,建筑体量为约50万方,容积率1.44,以两大景观系统,为人们带来高品质人居生活配套。

  万科城市花园项目一级景观系统包含了约2500㎡的钟塔广场、约1万方的商业中心,约2700㎡的综合服务中心、五人制足球场及15班次的幼儿园、开放式的街角公园和一条滨河公园,形成了社区的公共轴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生活。

  除此之外,项目1公里范围内规划约60万方的商业用地,进一步呈现人们生活所需的配套型社区商业。

  出则繁华,入则宁静,万科城市花园二级景观系统还营造了低密、舒适的生活氛围。“在内部场景的构建上,项目打造了樱花主题的公共廊道将各个组团的紧密联系,并且在樱花大道设置了3个活力汇的链接入口,让生活变得层次分明,更加有趣。

  “在生活配套与内部产品多重优势的叠加下,万科城市花园的宜居属性凸显,项目建成后将与中央公园板块融为一体,共同构筑成为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国家中心城市聚集区。”房地产资深从业者说。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