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荣昌区开赛 1243名学生参赛

重庆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荣昌区开赛。(王位 摄)

  5月27日,由重庆市科协,荣昌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庆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荣昌区开赛。全市30个区县的225所中小学校619支参赛代表队1243名参赛学生。

  重庆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重庆市科协牵头主办的重要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自2001年首届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以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开展,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的“好奇心”。

  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在开幕式上表示,“科技创新,贵在接力”,“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本次竞赛设立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青少年无人机赛、ENJOY AI普及赛和Make X机器人挑战赛等6个赛项,1243名参赛选手们将通过激烈的竞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荣昌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彬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集科技创新和激情碰撞为一体的活动,与荣昌文化之城、科技之城、希望之城的形象气质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本次竞赛的开展,既是对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一次锻炼提高,也是对荣昌区科技创新氛围的一次提升深化。

赛事现场。(王位 摄)

赛事现场。(王位 摄)

赛事现场。(王位 摄)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