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西洽会│“临空渝北”诠释“国际范”

渝北展馆。龚进摄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设计主题为“重庆之门 临空渝北”的渝北展台就凭借“硬核”展品强势“吸睛”。

  “硬核”展品引关注

  “我们公司主要展示的是建筑用VIP真空保温装饰一体板、医药品用冷藏箱等新产品。比如这款医药品用冷藏箱采用了研发的新材料,重量只有8KG,可以在30℃的外环境中,保证箱内温度维持在2℃~8℃5天。”渝北区参展企业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代表介绍。

  在渝北展台,来自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5G-TSN交换机、TSN适配模块、基于国产芯片KD6630TSN交换机、智能四足机器人;来自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X9U平台智能座舱域控制器、SA8155平台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和芯系列北斗七星芯片、组合导航控制器、IPA智能交互泊车域控制器;来自重庆物奇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双频并发WiFi6芯片、高速率WiFi4芯片WQ9001、高端蓝牙音频芯片WQ7033、新一代高规格蓝牙音频芯片WQ7036、集成模拟前端的单芯片WQ3011、智能照明的PLC-IoT芯片等多款具备核心技术的产品表现也颇为抢眼。

  “这些有的是新产品,有的已经在市场上有了不错的表现。”渝北展台现场负责人表示。

  “体系化”诠释渝北“国际范”

  作为重庆首个“双两百”城区,渝北加速集聚国际消费资源,着力建设特色消费场景,逐步完善新经济新业态消费,深入推进中央公园商圈建设,助力重庆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本届西洽会上,渝北区除了展示了重点产业板块发展情况,突出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创新、产业迭代升级等之外,还展示了大量城市建设以及农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内容。

  “渝北展台主要有渝北概况展示区域、智能汽车区、智能终端区、软件信息区、现代服务区、农文旅融合区和川渝高竹新区等七个分区。”渝北展台现场负责人说。

  “通过对渝北近年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文旅融合等方面成果的展示,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体系化发展的渝北,一个开放、包容、国际化的渝北。”渝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与一个城市的发展,应该是有机联系的,产业发展需要人,人也需要城市提供一个好的生活、消费场景。

  近两年渝北区通过加速集聚国际消费资源,着力建设特色消费场景,逐步完善新经济新业态消费,深入推进中央公园商圈建设,在助力重庆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渝北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随着重庆城市影响力持续上升,渝北区‘国际朋友圈’也不断扩容,不仅与白俄罗斯、芬兰等欧洲国家,泰国、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友好合作交流,还与加拿大本拿比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构建起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国际友好城市(地区)网络。”该负责人表示,渝北的商品“走出去”,可以让人们通过经贸交流知道渝北,但要让人更好地“感知渝北”,除了产品,还要靠成体系的服务,让世界各地人才都能在渝北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陈茂霖)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