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机关党建联席会议首届年会举行

  5月18日,西部陆海新通道机关党建联席会议首届年会在广西钦州举行。重庆、内蒙古、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新疆等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代表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签订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机关党建协同发展备忘录》,发布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机关党建共建共享资源清单》和《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倡议书》。

  会议指出,举办西部陆海新通道机关党建联席会议首届年会,是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通道建设;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中的重要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发挥沿线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要建设好、运用好机关党建联席会议机制,共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通道、创新通道、绿色通道,携手书写西部陆海新通道更加精彩的华章。

  据悉,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广西中伟新能源科技公司、平陆运河青年枢纽工程项目以及钦州市行政审批局。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交通局、市文化旅游委在各自系统联席会议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何春阳)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