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余位知名专家学者聚重庆 共话普外学科高质量新发展

  为促进临床技术快速发展,增进学术前沿和研究合作,5月19日—20日,由重庆市医学会、重庆市医师协会、重庆抗癌协会、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以下简称重医大附三院)、重庆市医学会肿瘤MDT分会、重庆市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重庆抗癌协会肝癌专委会、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胃肠外科专委会承办的“全国普通外科高峰论坛暨2023年重庆市医学会肿瘤MDT分会学术年会、重庆市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学术年会、重庆抗癌协会肝癌专委会学术年会”在渝召开。

大会主会场。

  重庆市医学会会长、重医大附三院院长傅仲学表示,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普通外科同道交流学习、合作提升,同时希望通过会议提高医院普外科疾病诊疗整体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从而更好地为重庆市民健康服务。

重庆市医学会会长、重医大附三院院长傅仲学致辞。

  据介绍,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之一,重医大附三院是重庆医科大学直属医院,重庆市首家非营利性、大型三甲综合性医院、新型混合所有制医院。其肝胆胰外科作为特色专科之一,已成立4年,在学科带头人别平的带领下,先后成功开展离体肝脏肿瘤切除+自体肝脏移植手术、全腹腔镜下ALPPS等手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作主题演讲。

  大会开展了院士讲座、名家论坛,并开设了六个分会场。院士讲座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发表了题为“精准肝胆外科范式与技术体系构建与实践”的演讲,重点介绍了近三十年来肝胆外科系列新技术。此外,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窦科峰围绕“异种器官移植研究进展”,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针对“肝癌免疫联合治疗的现状和展望”,分别在线上做了深入的解读。各分会场则分别围绕胆胰外科热点争鸣、肝胆胰手术及围手术期管理、肝胆胰多学科综合治疗热点、胃肠外科热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了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这将推动重庆市乃至全国的临床技术快速发展,为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新的机遇。(魏琳珊)

 

编辑: 张聪聪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3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