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梁平力争2030年预制菜年产值超1000亿元

  预制菜正成为消费品工业“新热点”——5月5日,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峰会主题活动之一,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产融共创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研讨会上举行了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指数(梁平)研究启动仪式。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工信部评定的“2023十大预制菜产业基地”之一,梁平将力争到2025年,实现预制菜全产业链年产值500亿元以上,到2030年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

  研讨会上,多位消费品产业专业人士分享了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锦囊妙计”。大家表示,通过现代化、标准化、流水化作业,预制菜已成为消费品行业“黑马”。然而,当前多数预制菜加工企业仍处于小、弱、散状态,没有形成较为完备的商业经营方式。预制菜企业应通过销售渠道的稳定性、规模化,在存量深耕和精准营销中,实施精准定位业务需求,同时做大增量市场。

  据了解,梁平区正在加快建设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提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预制菜产业基地,重点建设全国预制菜生产中心、预制菜装备制造中心、预制菜电商直播中心等。(记者 夏元)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