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两项水利工程获“大禹奖” 分别是观景口水利枢纽、左柏水库

  5月5日,中国水利工程行业最高奖项——“大禹奖”获奖名单发布,我市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和左柏水库工程获2021-2022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此次全国共有36项工程获奖,其中包括8座水利枢纽工程,重庆占两座。

  此次获奖的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和左柏水库工程各有特色,均在施工中采用了行业领先技术并获得多项专利成果。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巴南区东温泉镇上游双胜场,由水库枢纽工程和输水工程两部分组成,正常蓄水位281米,水库总库容为1.52亿立方米,灌区设计灌溉面积为5万余亩,水库多年平均可供水量为10380万立方米。工程具有一定的削峰、滞洪和防洪减灾作用,保证了下游场镇及巴南区东温泉风景区的安全,为沿线场镇及农村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左柏水库工程位于梁平区回龙镇和屏锦镇,是一座具有农业灌溉、场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及工业用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骨干水利工程,正常蓄水位534米。在2021年梁平遭受洪灾时,水库有效调蓄洪水,保障了下游2个场镇2万多人、1万亩农田安全;2022年夏秋持续高温干旱,水库调配水资源372万立方米,保障了8.1万人生活用水需求、2.17万亩农作物灌溉需求。(记者 刘翰书)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