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完成地震灾害风险普查 新编制地震构造图、地震危险性图等

  5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地震局获悉,经过2年多的努力,重庆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已完成。根据本次普查工作收集的信息,我市编制了地震构造图、地震危险性图、全市和各区县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图,并完成了38个区县的地震灾害风险评估报告。普查结果显示,各区县因地震可能造成的人员死亡和建筑物倒塌损毁不仅与地震危险性有关,也跟当地建筑房屋的抗震能力、人口密度和经济发展水平等多种因素息息相关。

  据了解,2020年6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定于2020年至202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本次普查后,新编制的1:250000地震构造图精细反映了重庆市地震构造特征及分布情况。

  根据地震构造图,重庆已查明的有华蓥山、长寿-遵义、七曜山-金佛山、方斗山和彭水等多个断裂带。该构造图对重庆市地震中长期预报、震后趋势判断、地震动参数区划、重大生命线工程选址、国土空间规划、地震风险评估等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记者 崔曜)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9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