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重庆建设离不开新青年

  青年是城市最美的风景。一个正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的城市,必然是不断激发青年活力的城市。2023年开年之际,重庆就发布了首个针对青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清单,为青年在重庆安家落户、创新创业等提供实打实的帮助。青年意味着生命力,意味着创造力。青年的潜力正是新重庆实现城市能级大幅跃升迫切需要的动力。新重庆对新青年更友好,新青年定能在新重庆更有为,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离不开新青年。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模样。“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27岁的重庆大学博士胡超深耕科研,为解决国家风电工程技术的“卡脖子”难题全力以赴——奋斗,就是发挥才干有所作为;“五一”小长假里,西部(重庆)科学城3万多名建设者在岗,其中便有青年挥汗的身影——奋斗,就是开足马力奋战一线;“人潮模式”下的重庆,交通战线青年坚持执勤,“红马甲”志愿者送上服务——奋斗,就是坚守岗位发光发热……奋斗,让青年成就自我;奋斗,让青春闪闪发亮。

  青春有担当,就是要拿出“自讨苦吃”的智慧与坚韧。诚然,这一代青年承受着各方面的压力,也时常徘徊于“内卷”或“躺平”的边缘。然而,越是风高浪急,越需锚定目标;越是茫然犹豫,越显实干珍贵。志不求易者成,新时代的青年要敢于将困难挫折磨炼为能力,敢于在成长的风雨中迈出向前的步伐,敢于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意志开辟新路径。

  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青年,是一个城市绘就发展新篇章的希望。五四是青年的节日,我们在今天看见青年,更看好青年。我们为青春讴歌,更为青春护航。新青年是新重庆的好伙伴,愿广大青年唯实争先、不懈拼搏,让壮丽的青春与滚烫的时代相融共生,让最美的年华与更好的城市同频共振!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