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种子基金累计支持项目127个

  5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经过重庆高新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下称种子基金)投决会审议,8家企业近日获得共计265万元种子基金资金支持。截至目前,该种子基金已累计支持项目127个,支持金额达4672.4万元,培育科技型企业109家、高新技术企业53家,撬动社会融资超3亿元。

  据介绍,该种子基金由重庆市创业种子投资引导基金和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共同出资成立,总规模为5000万元,主要以公益参股、免息信用贷款等方式,支持落户科学城核心区的创业团队和成立不超过3年的种子期科技型小微企业。其中,公益参股是指种子基金以参股方式投资后,5年内不参与分红;免息信用贷款是指种子基金通过银行委托贷款方式提供信用贷款,免收贷款利息。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周期长、风险大,大多数轻资产科技创新项目在研发初期都面临资金短缺难题。”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种子基金的成立,可以缓解轻资产科技创新项目的融资难,让初创期的企业和团队更好地“从0到1”成长,同时能撬动社会资金投资科技创新项目。

  据了解,种子基金只是帮助企业跨出创业的第一步。除此之外,科学城相关部门还将通过精准定向培育服务,比如产业合作、人才引进、投融资对接、知识产权服务、政策咨询等,形成一套创新创业“组合拳”,给予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全生命周期、全方位支持。(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