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外华文媒体重庆采访行活动启动

  5月4日,“追梦中华·感知新重庆”2023海外华文媒体重庆采访行活动启动。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重庆市侨联主办,万州区、渝中区、城口县相关部门承办,邀请了13个国家及地区的20余家海外主流华文媒体及涉侨中央媒体赴渝参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卢红表示,当前,重庆正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庆实践。海外华文媒体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独特纽带和桥梁,是中国梦的传播者、阐释者和践行者。希望大家以此次参访活动为媒,以生动笔触描绘出中华民族的辉煌篇章;“以笔为媒”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以侨引侨”传递重庆发展好声音;用独特镜头、闪光创意讲述新重庆经济发展新成就、社会繁荣新面貌、投资创业新环境和为侨服务新动态。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一行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将深入万州、渝中、城口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参访交流等形式,体会巴渝的朝气蓬勃、生机活力,向世界展示新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讲出重庆的“国际范”,提升重庆的吸引力、影响力、关注度和美誉度。(记者 韩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