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范”+“烟火气” 这个“五一”重庆消费火热
2023年05月04日 10:13 来源: 华龙网

  最是人间烟火气!民心佳园新夜市正式开市

  “铛”,伴随着一声锣响,5月1日晚上,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民心佳园夜市正式开市,花样繁多的美食、川流不息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商品,一个既有“烟火气”,更有文明味的精品夜市正式回归。1公里之外的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一场国际时尚大秀也正在进行,英国、加拿大、瑞士、乌拉圭等展区内,来自全球各地的商品令人眼花缭乱。

最是人间烟火气!民心佳园新夜市正式开市3

  最是人间烟火气!民心佳园新夜市正式开市

  根植烟火气

  “孃孃,70多号快了,现在已经50多了。”不到18点,李妹妹葱油饼摊位前已经人头攒动;“微信收款5元。”武大郎鲜肉饼收款提示音连绵不绝……

  “以前最多做50斤面粉,昨天60斤都不够卖,每天要做近600个,工作量‘超标’。”回归后的李妹妹葱油饼一如既往受欢迎,“好多人就是从民心佳园认识的我,民心佳园就是我的根,所以一知道民心佳园夜市重新开市我就又回来了。”李妹妹表示,现在商家集中到一起,方便顾客一条街享尽美食,统一管理避免了商户扯皮,也不会再被居民投诉。

  夜市人来人往,客流如潮,现场100多个摊位前,几乎都排有长队。“没事,先给外地的朋友。”在武大郎鲜肉饼摊位前,排在前面的王先生把刚做好的肉饼递给了外地友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重庆人民的热情“宠粉”。

  为了充分让从湖北远道而来的朋友感受重庆的美食与“烟火气”,家住渝北的张勇专程带着朋友来民心佳园打卡。

  “印象重庆”概念秀。主办方供图

  用实际行动“宠粉”

  “现在还是方便,有专门的停车场,不用像以前停在路边阻碍交通,还担心贴罚单。”张勇说。

  据悉,为了带给游客更好的消费体验,两江新区利用空地,改造成为停车场,设置150余个车位,后续还将根据车流量对停车场进行改造、施工,预计最多可停放近300辆车。“五一”期间,方便游客的就餐区也准备到位,共有30多套餐桌,可同时容纳100余人就餐,后续将继续增加桌椅数量。渝高物业还增派人手加强厨余垃圾清理,新增巡逻人手保障消防安全。

  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党委书记马琴告诉记者,近期社区还组织商户、居民代表进行了坝坝会,制作问题清单,寻找解决路径,下一步,将以社区党建引领统筹企业党建形成共建,共同参与民心佳园夜市经营环境的优化和夜市经济的打造,让夜市持续、健康发展下去。

  由于“五一”期间停车位紧张,马琴还号召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游客可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至民心佳园站下车,步行约700米可到达。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童家院子下车,步行约1.1公里。此外,经过民心佳园的公交线路有8条,包括623路、624路、629路、660路、825路、835路、853路、882路等。

  强化国际范

  “五一”期间,除了“烟火气”,两江新区更有“国际范”。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同步启动,紧扣品质消费,整合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及商家,联动线上线下,持续1个月打造超100场时尚活动和300多场消费促进活动。作为本次国际消费节的主会场,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每晚都有国际时尚大秀,消费区内的商业也亮出了吸引人的优惠折扣。

  “特意带家人出来购置夏装,前几天还抢到了满减优惠券,加上这段时间砂之船(重庆两江)奥莱还有活动,很划算。”家住悦来的李佳特意带着家人前来购物。

  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街内,汇集原创艺术品、时尚单品、网红美食等于一身的时尚精品集市,可以“淘宝”,可以吃美食,可以“遛娃”。“美心广场有游乐设施供小朋友玩,外面还有这么多接地气的小吃,能待一整天。”家住奥园社区的王先生说。

  作为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两江新区通过“强化国际范、根植烟火气”,正集中火力,寻求突破,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首席记者 佘振芳 通讯员 张廉)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