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称号

  5月3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播出,重庆医科大学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称号,学校党委书记覃正杰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代表上台领奖。现场还讲述了重庆医科大学持续28年支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医学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帮扶凉山卫生学校建设的故事。

授牌仪式上,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覃正杰(左一)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代表上台领奖。

  1995年,重庆医科大学开始支援四川凉山卫生学校办学,两校联办医学专业大专班。28年来,重医共选派289名教师赴凉山实地授课,接收卫校教师和实习医师1500余名到学校本部进修学习。如今,凉山卫校已培养毕业生2104名,其中70%的毕业生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就业,已成为凉山卫生系统尤其是基层、农村防病治病的“主力军”。2009年,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挂牌成为重医的非直管附属医院,由重医第二临床学院开展教学指导,提高医院的教学管理能力和带教水平。

  此外,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对西部民族地区的资金、教育、医疗、健康和消费帮扶,持续选派优秀处级干部、高级职称专家担任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