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文旅市场演艺新IP “红岩红”迎八方游客

  “五一”假期,歌乐山渣滓洞景区门口游人如织。景区一侧的“红岩红沉浸式剧场”作为重庆文旅市场演艺新IP、新名片,在这个“五一”假期也首次迎来络绎不绝的八方游客前来沉浸式观看、了解那段英雄的历史。

  “真的很震撼!”来自湖北的游客陈女士感叹道,“演员们敬业的演出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英雄无悔、永不叛党’几个字深深地刻在我心里。”她表示,此次重庆红色之旅非常有意义。

  红色旅游为什么这么受追捧?“红岩红”到底是什么红?

  作为一座英雄之城,重庆红色资源十分丰富,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由重庆红岩景区倾力打造的沉浸式史诗剧《红岩红》、情景式体验剧《黎明之前》自四月中旬试运营以来,弘扬红岩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真切做到走深走实地展现“红岩味”,严格按照“主题鲜明、史实准确、创作严谨、创意创新”原则,充分把握政治性、社会性、艺术性价值,进行内容和服务的完善,为游客呈上了多样化、多层次、多形式的精神文化大餐。

  过去,游客来歌乐山只能静态地参观白公馆、渣滓洞,而现在,可以在“红岩红沉浸式剧场”沉浸式参与、体验那段革命历史。“红岩红”到底是什么红?相信每一位看过的游客都能刻骨铭心地记住那四个字“永不叛党”,为红色旅游更红添砖加瓦。

  观演新方式——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

  不同于已有的红色文化旅游景区静态观览的方式,“红岩红”以红岩文化为内涵,首创“全天候、行进式、互动性、观赏性、多样性”为亮点,依托“红岩红沉浸式剧场”打造系列剧目——沉浸式史诗剧《红岩红》、情景式体验剧《黎明之前》。

  两大剧目通过3D Mapping技术、全息投影、真人演艺等融合虚拟与现实的艺术形式,营造了身临其境的场景,观众心系剧中人物的命运与情感,沉浸其中、深深感染,成为吸引游客的“法宝”。

  文旅服务升级——传承红色基因,以初心鉴真心

  重庆旅游集团红岩文旅公司相关人员表示,“这是我们剧场迎来的第一个‘五一’假期,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整个假期我们每天都有安排工作人员分别在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磁器口等地进行地推引导,迎接八方游客。游客有什么需要,都可以现场咨询我们的工作人员。”

  多措并举保证演出质量、提升服务质量,保证来“红岩红”项目看剧的每一位游客都满意。该负责人表示,“以初心,鉴真心。只有我们工作人员保证服务质量、演出质量,始终保持一颗传播红岩精神的真心,才能不负游客信赖。”

  身临其境——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红岩精神

  在这里,观众不再是旁观者,而是这段故事的参与者。游客们沉浸在剧中,时而泪流满面,时而振奋鼓舞。

  “这个演出看得我热泪盈眶,结尾出场的寓意也非常好,我始终都忘不掉他们手中挥舞的红旗!”观看《黎明之前》后,游客何先生说道,“我现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岩精神,也会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依托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弘扬伟大红岩精神,在加强保护基础上切实盘活用好各类文物资源,“红岩红”项目的出现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情怀、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