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港口、医院……这个假期重庆多个市级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施工现场。江北嘴投资集团供图

  5月2日,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寸滩国际邮轮母港港口工程现场,8台塔吊、3台履带吊正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有序完成作业,300多名作业人员正加紧施工。港口水工建筑中垂直升降综合体、旅客通廊平台框架梁、码头改造等项目正加速推进。

  “‘五一’期间,我们组织工人加紧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单位会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全资单位、设计单位驻场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对施工进行全过程跟踪,确保施工质量及安全。

  据悉,寸滩国际新城是2022年重庆市级重大项目,被赋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的战略定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项目位于寸滩国际新城核心区域,占地1.6平方公里。按照规划,该项目将聚焦“邮轮+”产业链和新消费,着力打造“船、港、城、游、购、娱”一体化发展的全球内河邮轮大港,形成窗口、贸易、旅游功能突出的高端国际消费、国际商务、国际交往的核心功能区。

  除寸滩国际邮轮母港项目之外,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重庆两江新区多个项目建设不停歇。

  在另一市级重点项目——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的施工现场,300名建设工人正忙碌而有序地进行二次结构及粗装施工。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外装及内装插入施工。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投用。

  据了解,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位于龙盛新城,为二级甲等医院,实际开放床位超过470张。医院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鱼复片区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改善医疗就诊环境,完善区域医疗就诊环境和卫生事业基础设施配置。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两江新区完成重大项目投资48.5亿元,实现了良好开局。接下来,两江新区将加强资金、用地、审批等要素保障,做好企业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投资放量,推动项目完工投产。(林红 通讯员 郭姝彧)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