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五一”节临近,市纪委监委对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1.永川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其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

  2017年至2021年,陈其炳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3万元及价值0.64万元的高档酒。2017年7月,陈其炳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前往青岛旅游,交通、住宿等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陈其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陈其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万盛经开区黑山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刘思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问题。

  2014年至2021年,刘思岑在管理黑山镇相关项目期间,多次违规收受项目承建商所送礼金共计1.93万元,以及价值0.69万元的手机一部、价值0.2万元的超市预付卡,2次接受项目承建商的宴请。2021年2月,刘思岑在兼任重庆黑山旅游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期间,违规组织该公司部分职工在某农家乐聚餐,事后将餐费以加班费名义公款报销。刘思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刘思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綦江区石壕镇马车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文联贵违规操办生日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2022年9月,文联贵在担任马车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在某酒店操办自己60岁生日宴,安排村干部记账,并收受村干部、脱贫户、低保户、特困户等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08万元。文联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清退。

  4.重庆市大足区储备粮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杨强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21年1月至12月,杨强兵先后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1万元。杨强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全市狠抓节点作风建设,尚俭戒奢的时代新风进一步弘扬,风清气正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顽瘴痼疾仍未根除,不正之风滋生腐败、腐败助长催生不正之风,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需高度警惕。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上述四起典型问题,就是持续释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鲜明导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镜、以案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永远吹冲锋号。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节假将至,作风建设只能紧不能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要加强工作结合融合,加强整体谋划,在细、实、严上狠下功夫。要紧盯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网址:http://chongqing.12388.gov.cn/,举报电话:(023)12388。(记者 周尤)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