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衡华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渝北区和两江新区,检查医疗机构、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把风险思考得更细一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罗清泉参加。

  在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金紫山院区,胡衡华来到监控室,察看火灾报警系统运行记录,现场要求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操作,发现系统因医院内部施工频繁报警、工作人员操作设备还不熟练等问题,要求医院强化施工管理,严格电焊气焊等动火作业审批监管,加强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在住院部,胡衡华仔细检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能否正常使用、病房内电器是否规范使用等,他强调,医疗机构是人员密集场所,是防火重点单位,要加强消防设施管理,保持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紧急情况下用得上。要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深入细致开展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五一”假期将至,重庆欢乐谷的游客日渐增多。胡衡华随机抽查游乐设施检修记录,察看室内项目疏散通道设置,向工作人员询问游客最大承载量、管理服务人员数量、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并走进消防监控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消防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安全管理“归零意识”,把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合理控制人流,加强游乐设施安全检修和日常巡查,增加通道标识,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要提升景区服务水平,规范旅游服务价格,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市民游客安全快乐过节。(记者 王翔)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