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酉阳旅游:做细做实做优“五一”假期服务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高峰,酉阳旅游对相关景区、酒店、水上运输、特种设备、道路交通等进行安全服务保障大排查准备工作,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工作人员在松鼠丛林乐园检查特种设备

  安全第一,责任为先。为确保五一旅游高峰期的游览安全,各景区采取“全覆盖、无缝隙”的方式积极开展消防管理、水上运输、特种设备等方面自查自纠。并对所有员工进行全面的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切实保障游客游览安全。

  提升服务,培养专业。组织开展前台接待、导游讲解、旅游咨询、驾驶安全等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景区一线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并提前测算景区承载量,通过各平台游客预订情况,做好景区应急筹备,并广泛宣传引导游客网上预约购票,缓解旅游高峰排队。

  便捷出行,设施完善。加强了景区交通运输组织和管理工作,做好旅游车辆出入城绕行疏导工作,确保“五一”旅游交通运输组织保障到位。一是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县内公交车、景区中转车等交通工具;二是,加强景区环境整治、安全标识标牌,增加智能导览、讲解咨询等服务;三是对景区中转车、船舶等及时更换座椅座套,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乘坐空间;四是在县内各大酒店铺设了酉阳旅游相关资料、书籍,为游客提供旅游攻略。

桃花源民俗表演

  营造氛围,丰富活动。“五一”期间,酉阳各景区精心筹备丰富多彩的活动,民族特色文化体验、非遗传承展演、风筝涂鸦、篝火晚会、民谣弹唱、拦门迎宾、换装穿越、萌宠互动等20余项特色活动,并于节前进行预演排练。

  为了保障景区安全以及游客体验,酉阳县桃花源旅投集团召开了节前安全服务工作部署会,拟定了相关的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五一”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靓丽的游览环境。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6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