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一”怎么玩?酉阳给出了答案

  “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到来,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复苏趋势非常明显。作为近年来的热门旅游目的地,重庆“五一”的火热程度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如何在重庆体验到5天不重样的玩法?酉阳给出了答案:非遗体验游、慢生活休闲游、亲子探险游,一站式满足各种游玩体验,让你过一个特“酉”意思的“五一”假期。

  景区组合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单纯的观光游乐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高品质的景区玩乐“套餐”深受消费者青睐。“五一”期间,酉阳推出了“桃花源+非遗表演”“艺术龚滩+民谣风筝艺术节”等组合“套餐”,为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旅行体验。

酉阳桃花源

  桃花源景区作为酉阳旅游最响亮的一张名片,“五一”期间,将举行摆手舞、木叶吹奏等互动演绎,让游客在饱览田园美景的同时,欣赏到独具渝东南特色的非遗表演。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亲身换上秦人服饰,沉浸式感受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民俗表演

酉州府“大咖”巡游

  在酉州古城将推出“探索土苗文化,体验民族风情”特色活动。游客在酉州古城南门摆手堂欣赏到苗族游行《最美苗族“黛帕”出街》、非遗情景展示《西兰卡普织织织》、舞秀《最炫民族风》、快闪+蹦迪《土苗儿女嗨起来》、酉阳山歌展示《山水美如画》、互动《土家族摆手舞》等原生态表演。同时,酉州古城还打造了以主题角色人物游线性表演,包括街头功夫茶艺秀、情景琵琶演奏、酉州府“大咖”巡游等在酉州古城南门上演,让游客朋友们近距离感受“最炫”民族风。

龚滩古镇驻唱表演

  龚滩旅游度假区将举行“艺术龚滩·民谣风筝节”活动,超大异形风筝供游客涂鸦放飞。现场还将邀请民谣歌手在古镇驻唱表演,开展篝火晚会、摆手舞、梯玛古歌等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本土文化魅力。

  “五一”假期成遛娃好时节

  随着全国气温回暖,亲子游也是最受关注的旅游主题之一。

叠石花谷风筝季

  “春天是放风筝的最佳时节,叠石花谷景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风筝爱好者及亲子家庭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与场地。”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叠石花谷乡村艺术展陈区将举行第四届叠石花谷风筝季,游客们关注景区公众号及抖音并转发景区内容,即可获得免费的小型风筝,与家人一起涂鸦制作独一无二的家庭专属风筝,畅享放风筝的乐趣。

松鼠丛林乐园

  松鼠丛林乐园是集度假休闲、娱乐探险、科普研学于一体的大型山地亲子互动乐园。这里有众多憨态可掬、活泼可爱的萌宠动物,还有“松鼠科普馆”“妙趣松球”等场所,让孩子们在收获欢乐的同时收获知识。

  提升软硬件迎八方客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酉阳各景区游客数量也持续攀升。为了确保游客在游玩时拥有良好的体验,酉阳景区提升了硬件设施服务,对公共厕所、停车场、景区内道路等进行了改造和升级。

  为提升游客的获得感,酉阳旅投组织开展了接待礼仪、导游讲解、来电咨询、菜品创新、驾驶技术等培训,进一步提升景区一线工作人员素质技能,确保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节日旅游接待服务。

  目前,酉阳各大景区已做足功课,期待游客的到来。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2026